English

努力拼搏,开拓创新,追寻幸福——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党员微型党课比赛    2022/04/27

护理学院启动2022年寒假“放假不放学”系列活动

为了能让教职工在假期中能“充好电、补好钙”,护理学院按计划启动了2022年寒假“放假不放学”学习培训活动。2022年1月21日下午,两场精彩辅导报告在23-101教室举行,学校原党委副书记陈刚教授和温州大学思维导图工作室的负责人钱合激应邀来现场做讲座。护理学院支部书记、行政人员、辅导员、教研室主任、新进教工及兄弟学院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活动由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滨主持。

陈刚教授在《努力提升管理能力水平》的讲座中指出,管理学是一门历史悠久的学问,它伴随着人类发展的整个进程,涵盖范围及其广泛,几乎在生活、工作和学习中无孔不入,我们每一个人都需要对管理学的知识有所涉猎。随后,陈教授分别从理性和感性两个角度展开,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管理是什么,以及管理如何做。“计划、组织、领导、控制”是管理学的四个基本职能,作为决策者不仅要掌握足够的信息,还要学会合理分工授权,更要懂得激励和调动。陈教授强调,年轻教师只有在实践中不断掌握多元的管理学知识、积累丰富的管理学经验,才能有效提高工作的效率和效果,做到事半功倍。

钱合激处长在《思维导图工作法在高校中的应用》的讲座中,从“思维导图是什么”、“为什么要使用思维导图”、以及“思维导图有啥用、怎么画、怎么用、怎么学”等几个方面切入,为与会人员作了一场生动实用的报告。会上,钱处长还现场教授了XMind思维导图软件的使用方法,引导大家绘制一幅属于自己的思维导图。通过这次讲座,大家意识到了思维导图的普适性,看见了一个更加丰富辽阔的世界,且纷纷表示在日常工作中利用思维导图进行逻辑梳理和高效记忆,将对提升工作效率大有帮助。


讲座最后,护理学院李海滨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在座的全体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们,要时刻保持空杯心态,努力学会放空自己,明白“学习永远在路上”的道理,希望大家要细细品味讲座中的内容,去对号入座、深刻反思、深入领会。不论是行政管理人员,还是分管科研的专任教师,希望大家都能够通过此次2022年寒假放假不放学的学习培训活动取得更好的提升,今后以更优秀的能力助力学生成长,以更优异成绩助推一流学院的建设!

据悉,“放假不放学”学习模式是护理学院继“五不五有”学习模式基础上总结的又一学习方式,旨在通过假期有组织的学习、实践活动提升师生善学、会学、愿学、活学的能力,2021年以来已在“五一”、“暑期”、“十一”等假期开展相应的理论培训和实践活动。2022年初,学院党委发文,就如何在寒假期间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作了明确要求。119日下午,学院何桂娟院长以“贯彻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给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作为2022年寒假“放假不放学”活动的第一课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310053) 电话:0571-86613521(校办) FAX:0571-86613500
Copyright®1959-2021 Zhejiang Chinese Medical University
浙ICP备05040830号



上一条:护理学院启动2022年寒假“放假不放学”系列活动
下一条:护理学院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