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2019/03/07

护理学院党总支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国中医药大会等精神

116日下午,护理学院党总支在21404会议室组织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重点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和时代楷模陈立群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由党总支书记方年根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十三个坚持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部署,准确把握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

会议认为,1025日召开的全国中医药大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格最高的一次中医药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分别对中医药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孙春兰副总理莅临大会并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既充分肯定了中医药学的科学性和贡献性,又殷切提出了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希望和要求,为深入推进新时代中医药事业科学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中医药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凝聚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无论是中医药教育工作者,还是中医药医护人员,我们都要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来认识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

会议强调,陈立群同志是在优先发展教育、建设教育强国实践中涌现的教书育人楷模,是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杰出代表。他坚守初心、用教育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奉献精神和崇高品格,他的事迹传遍大江南北,在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我们要学习他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学习他艰苦奋斗、苦干实干的可贵担当,学习他扎根基层、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

会议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教职工要把会议精神的学习与做好学院和个人的具体工作相结合,贯彻于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各方面,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撰稿人:金鑫俊,审核人:方年根)




上一条:校纪委副书记朱建良到护理学院开展警示教育
下一条:护理学院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取得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