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护理学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2023/07/06

护理学院聘请“两弹一星”研究员孙振锄大校为德育导师

7月2日晚,“两弹一星”研究员孙振锄大校应邀来浙江中医药大学,为滨文、富春校区6841名2020和2021级军训学生作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光霁、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滨、学工部副部长胡洁等人热情接待了孙老先生。

张光霁书记对孙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在亲切的交谈过程中,孙振锄讲述了自己隐姓埋名32年投身“两弹一星”研发工作的心路历程。1964年4月从中国人民解放军哈尓滨军事工程学院毕业后,他被抽调参加我囯首次原子弹爆炸试验,10月我囯首颗原子弹成功爆炸,后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从事地下核试验数十载,直到1995年他光荣退休。一身戎装,一生荣光,孙振锄将自己满腔的热血,默默献给了党和祖国的国防科技事业。面对科技日新月异的数字化时代,孙振锄指出,当代大学生一定要找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要坚持活到老、学到老,时刻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的精神,坚守初心,勇于攀登,去到党和国家所需要的领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退伍不褪色、退休不退志的军休干部,孙振锄老先生在退休后多次走进高校,为学生讲述革命故事,号召党员同志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对此,李海滨书记为孙老颁发了浙江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德育导师”聘书。

护理学院学生代表向孙振锄献花,表达了同学们的尊敬和敬仰之情。

最后,全体校院领导、教职工和2021级参训学生代表同孙振锄合影留念。

孙振锄老先生的一生是艰苦的一生,是励志的一生,更是荣耀的一生。孙老先生的经历与其“两弹一星”的精神不仅是对我们的鞭策,更是对我们的勉励。新时代青年,应当展示出积极主动、迎难而上、无所畏惧的勇气和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成就护理骄傲!





上一条:“衣”旧有爱,我为玉树捐冬衣——护理学院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爱的行动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共建再出发——计划财务处与护理学院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暨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