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2019/03/07

夏宝龙在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读书会上强调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在8月14日至15日召开的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读书会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强调,全省各高校要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下力气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再塑高等教育形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蔡奇,省委常委、秘书长赵一德,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编委办、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力社保厅,省委群众路线教育第十五督导组,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各设区市教育局局长,省教育厅有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夏宝龙指出,高校是我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批单位。高校党委书记、校长要切实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政权意识和阵地意识。高校的教育实践活动具有特殊的重要性,一定要抓得更实、抓得更严、抓得更到位。

夏宝龙指出,教育实践活动要着力解决“四风”问题。要重视社会上对高校反映强烈的问题,在高校的厅厅堂堂、角角落落找一找、查一查,认真看看教室里的问题、研究室实验室里的问题、办公室里的问题、特别是书记室校长室里的问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切实加以解决。要广泛征求老师、学生、家长和社会的意见,在聚焦“四风”问题的基础上,着眼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个目标,既检查高校特有的问题,也检查与其他单位共性的问题;既检查作风上的问题,也检查教学科研上的问题;既解决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问题,也解决普通教师身上存在的问题,切实向党和政府、学生和家长、群众和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夏宝龙强调,浙江是一个崇文重教的地方,全省人民对高等教育要求很高,寄予厚望。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对高校改革发展是一次重大机遇,对高校干部和教师是一次重大考验。希望各高校抓住机遇,主动应考,以好班子、好老师、好学生、好学校的标准,再塑我省高等教育新形象。要建设好的领导班子,坚定把牢政治方向,坚决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突出重点抓具体,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培养“懂政治的教育家和懂教育的政治家”。要打造好的教师队伍,按照为人师表的标准,让广大教师做到为师有师德、从教守规矩,坚守教书育人的本职。要培养好的学生,坚持学生为本、立德树人,解决好“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问题,严格管理、严把出口,纠正“严进宽出”的状况,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可靠的接班人。要建设好的学校,抓好特色,提高质量,把创新摆在极其重要的位置,缔造大学的文化之魂,按照内涵式发展的要求推动我省高等教育转型升级。


上一条: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下一条:关于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