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拼搏,开拓创新,追寻幸福——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党员微型党课比赛    2022/04/27

护理学院开展“两法一条例”普法学习宣传工作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监察体制改革重要论述精神,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相关要求,护理学院党委结合高校工作实际,于12月22日下午在21404会议室开展“两法一条例”专题学习。会议邀请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朱建良开展“两法一条例”普法宣传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和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本次专题学习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滨主持。

首先,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朱建良详细解读“两法一条例”的主要内容。他指出,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就是通过立法方式保证依规治党与依法治国,将党内监督同行政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等贯通起来,为新形势下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为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铺设中国特色监察道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坚持和加强党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内在要求,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的重要体现,突出了政务处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对监察法中原则性、概括性的规定进行细化,实现了法规制度的与时俱进,有利于推进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和正规化,确保监察权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随后,朱建良结合高校教师的职务特性,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对我省高校现存的现实案例进行了深入地分析,从违法违纪、违背师德师风、违反生活作风、违反廉洁从业从教规定等多个方面进行阐述,明确了廉洁自律、坚守职业道德底线的重要性。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滨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要落实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教师履职能力、强化干部日常监督,完善事故追责机制。要聚焦强党建、聚焦强自治、聚焦强监督、聚焦强治腐、聚焦强作风、聚焦强文化,谨记戒尺、警钟长鸣,做好“最美护理”清廉学院建设。



上一条:规范公文格式,提升行政效能——护理学院开展行政人员能力提升培训
下一条:护理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部门: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9 10月27日下午1时,护理学院在滨文校区21-518召开教职工大会暨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滨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会议伊始,何桂娟院长为全院教职工进行了《专业认证指标解读》的培训。她通过对认证标准关键词的解读,指出了护理学专业认证中的重要观测点、专业课程建设的理念等。随后又从学生成绩评定、科学研究等方面展开,对专业认证标准细则进行全方位解读。针对专业认证中出现的共性问题提出了持续改进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