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拼搏,开拓创新,追寻幸福——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党员微型党课比赛    2022/04/27

“千名学生读百年党史”—护理学院青年学子学党史活动全面启动

“千名学生读百年党史”—护理学院青年学子学党史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部门:护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25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在庆祝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节点,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生,从百年历程中领悟真理的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3241830,护理学院联合图书馆举行了千名学生读百年党史活动启动仪式,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滨,图书馆副馆长李露芳,护理学院百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开始后,图书馆副馆长李露芳首先做动员致辞,她指出,读史书使人明智达理,能够鉴以往而知未来。青年大学生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国家精神的传承者和弘扬者,是国家力量的代名词。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需要用历史智慧应对事变、寻求创新。李馆长鼓励同学读《红船精神》、《长征精神》等百本党史书籍去认识我党100年间的伟大历程,去重走中国共产党人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从书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并告诫广大护理学子,不论时代条件如何变化,都能够始终坚守真理、坚守正道,面对坎坷,砥砺前行,做一个于国、于民、于社会更加有贡献的人。


 

李海滨书记进行了名著领读,深入浅出地从党史学习的意义,党史发展脉络和时间脉络方面为同学们解读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以及如何学习党史。以《红星照耀中国》为导读,全面描绘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战士坚韧不拔、英勇卓绝的伟大斗争,以及领袖人物伟大而平凡的精神风貌,进而引导学生思考如何从读红色经典书籍中汲取力量。李书记指出,阅读《红星照耀中国》要读思结合,首先应该从中国共产党人为国家和民族的命运浴血奋战的历史中汲取营养,收获前行力量;其次要学习作者斯诺作为新闻记者的敬业精神和探求真理的可贵勇气,鼓励同学打牢护理专业基础,秉承南丁格尔精神,做最美护理人;再次要善于参考相关资料,并联系当今的社会实际进行分析和思考,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


 

会上进行了“最美护理”红旗书屋揭牌仪式。红旗书屋由图书馆提供借阅书籍,推出百种图书献礼建党百年。红旗书屋以读书漂流形式在学生中传递下去,并充分利用走廊、大厅等空间,创新借阅方式,优化借阅管理,积极创建泛在阅读环境,让学生随时随地都可以开展阅读,徜徉书海。



 

学院团委书记王晓梅具体解读了“千名学生读百年党史”活动方案。学生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要力量,更应该跟紧党的步伐、响应党的号召,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不断汲取其中的精神与力量,并化作前进动力。读党史、悟思想、重实践,作为护理学子应当树立医者仁心的观念,以昂扬姿态奋力前行,展现最美护理姿态。

 

学思悟践,知行合一。护理学院将通过五个方面的系列举措推动千名学生读百年党史活动。即开展“读百本红色书籍”读书漂流活动,开展“我把党史讲与你听”巡讲活动,开设“学习百年党史”微信专栏,开展“崇学修身,书香护理”主题文化展示活动,开展“百年百人”护理美育实践活动,全方位、全覆盖、全参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习先行、思想先行、行动先行,引导学生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读百年党史,追红色印记,传承红色精神,通过开展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奋斗光辉历程,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智、知史担责!把党史学习融进专业学习,以昂扬姿态奋力前行,凝聚最美护理力量,献礼建党百年!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310053) 电话:0571-86613521(校办) FAX:0571-86613500
Copyright®1959-2021 Zhejiang Chinese Medical University
浙ICP备05040830号



上一条:罗伟明副校长到护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下一条:护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入选全省高校首批“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培育创建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