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护理学院近日举行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2020/10/30

留住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 ——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与革命老党员面对面活动

作为国庆“放假不放学”系列活动之一,护理学院党委号召留校学生党员开展“追忆峥嵘岁月,畅想美好未来”——我与革命老党员面对面交流活动,于10月2日上午护理学院党员之家举行。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作为活动的组织和发起者,党支部第一书记李慧君、书记郭颖老师、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

历史长河里,有这样一群人,营盘流水军旅生涯,枪林弹雨经历生死,他们的人生轨迹有浓墨重彩的红色烙印。他们所经历的是中国百年来的重大变革和中华民族从弱小走向复兴的真实写照,他们身上血火淬炼的红色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革命老兵。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我校离退休老党员、空军某师老兵孙顺根老师。

孙顺根老师非常健谈,用生动的例子、动情的故事为我们讲述了那段光荣而又艰苦的参军经历。他的一生都诠释着“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的真谛!在飞行中,孙老师遭遇过九死一生的危险时刻,而“人在飞机在”的信念,是他一直坚持下的动力,最后安全脱险更加坚定了他的理想信念:要相信自己,永不服输,知难而上,练就扎实过硬的技能,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每每遇到困难和抱怨时,也会想起牺牲的战友,就会加倍感恩,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谈话期间,孙顺根老师对我们青年学生寄予厚望,特别强调:“当代大学生,正直青春年华,生逢伟大时代,要画好自己的人生坐标,找好定位,钻研业务,走万里路;更要听党的话,为社会奉献力量”。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学生党员踊跃发言,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面对学生提问,孙顺根老师耐心解答,为青年学生指引方向。最后,大家围着孙老师看他年轻时的军人照片,久久不愿离去。

留住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通过与革命老党员的面对面交流活动,让当代大学生感悟红色精神的力量,加深对老革命党员艰苦奋斗精神和爱国情怀的理解,进一步激励青年学子不断奋进。青年学子应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中去,用实际行动成就最美,做新时代护理骄傲,交出一份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上一条:共同富裕、“浙”里启航——护理学院开展“共同富裕”专题讲座
下一条:重温历史跟党走,坚定初心再出发 ——护理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