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2019/03/07

护理学院本科教与学评价情况


  • 学校重视教与学的评价。教师教学工作评价由学生评价、教学督导评价和同行专家评价三部分组成,但学生对教师的教学评价是教师教学工作考核的主要依据之一。每学期课程结束,学校组织学生对教师教学工作进行网上测评,2016年增加课堂测评。教师教学工作测评成绩是学校每年或每2年评选优秀授课教师的依据,也是教师年终教学工作考核的主要组成部分。教师教学考核包括教学工作量、教学效果、教学研究与成果三个模块,考核等次分为A、B、C、D四级。2013年9月学校颁布了《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学工作奖励暂行办法》(浙中大发[2013]73号)文件,对优秀授课教师进行评选和教学业绩奖励,极大地调动了教师的工作积极性。

    加强学生学业评价的改革是学院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近五年来,本专业不断完善教学评价体系,探索科学合理的教学评价方法,围绕知识素质能力,形成多维多元的评价方法。加强对学生的形成性评价,采用形成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相结合,增加形成性评价在专业课程评价中的比重。一般专业必修课,形成性评价不低于30%,采用书面作业、口头(PPT)汇报、情景模拟、小论文、小组学习等形成,综合评价学生的学习情况。专业选修课多采用形成性评价的方式,对学生不同形式的作业均有严格的评分标准,教师能认真评阅,并及时反馈作业情况。通过学业评价的导向作用,促进学生知识、能力和素质的协调发展。对学生毕业成绩的评价采用毕业论文和毕业考试(包括理论考试和综合技能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