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拼搏,开拓创新,追寻幸福——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党员微型党课比赛    2022/04/27

转发 关于发布五一假期留校本科生学习方案的通知

关于发布五一假期留校本科生学习方案的通知

各学院:

受疫情防控形势影响,为合理安排五一假期留校本科生的学习生活,保障学生度过一个充实有序的假期,特制定以下学习方案。

一、特色课程组学习

学校为留校学生提供了特色课程组,包括课程思政和医学知识两大模块内容,供学生在五一假期学习。

(一)课程介绍

1.课程思政模块:

1)授课教师:曹灵勇;思政微课名称:《金匮要略》。

2)授课教师:郑洪;思政微课名称:《带你穿越中国医学史》。

3)授课教师:季旭明;思政微课名称:《方剂学》。

4)授课教师:曹灵勇;思政微课名称:《经方临证入门》。

5)授课教师:吕立江;思政微课名称:《推拿保健与养生》。

6)授课教师:夏永良;思政微课名称:《浙派中医》。

7)授课教师:廖广辉;思政微课名称:《中药学》。

8)授课教师:吴夏秋;思政微课名称:《中医预防医学》。

2.医学知识模块:

1)授课教师:宋珈;课程名称:内科急救学;微课名称:《淹溺的救治》、《急性一氧化碳中毒的机制》、《急性一氧化碳中毒的治疗》。

2)授课教师:刘珊;课程名称:医古文;微课名称:《伤寒大疫 医圣诞生》、《五禽戏的千年传承》、《脉理微茫不可臆断》。

3)授课教师:裴彤;课程名称:公共卫生学;微课名称:《现代公共卫生》、《环境与健康》、《突发公共卫生》。

(二)学习途径

学生通过学校Blackboardhttps://bb9.zcmu.edu.cn平台进行学习。平台可以用账号密码登陆也可选择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登陆。具体操作方法详见附件。

(三)学分认定

完成以上两个模块学习的学生,可由学生本人提交申请,由校院第二课堂学分管理工作小组认定后给予道德素养类学分0.5分。

二、本学期学生所选网络课程学习

学生可利用五一假期,集中学习本学期已选且还未完成学习任务的网络平台课程,以便尽早完成网络课程学习任务,后期留出更多时间学习其他线下课程。

三、免费线上资源学习

学生可在五一假期利用免费线上学习平台选择与本专业培养方案相关或个人兴趣相关的课程,进行线上学习。线上学习平台推荐如下:

(一)学校Blackboard平台https://bb9.zcmu.edu.cn

学校Blackboard平台汇集了全校的网络课程、视频公开课、微课等课程信息,另在资源中心中列有国内外优秀学习资源供学生选择。平台可以用账号密码登陆也可选择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登陆

(二)学银在线http://zcmu.fanya.chaoxing.com

学银在线通过整合各类学校、教育机构海量的优质数字化学习资源和课程,为学习者提供多样化、个性化学习服务。学生通过学号(或者手机号)注册登陆账号,进入自己的空间,点击课程,再点击右上角添加课程,在课程库里进行选课。选课后即可以参加课程学习。

(三)智慧树http://www.zhihuishu.com

智慧树是全球大型的学分课程运营服务平台,可帮助会员实现跨校课程共享,完成跨校选课修读。学生通过学号(或者手机号)注册登陆账号,点击 “发现”,搜索相关课程,点击下方“加入学习”即可进入课程学习。

(四)中国大学MOOChttp://www.icourse163.org/

中国大学MOOC是由网易与高教社携手推出的在线教育平台,承接教育部国家精品开放课程任务,向大众提供中国知名高校的MOOC课程。该平台运行课程8000余门,课程覆盖本科12大门类的所有专业类,课程资源丰富。学生可通过手机号或邮箱等多种方式注册登陆账号,选择相应课程即可进入学习。

(五)学堂在线https://www.xuetangx.com

学堂在线是由清华大学研发出的中文MOOC(大规模开放在线课程,简称慕课)平台,面向全球提供在线课程。学生可通过手机号或邮箱等多种方式注册登陆账号,选择相应课程加入学习即可进行在线学习。

四、各学院自拟学习方案

各学院也可为学生自拟相关学习方案,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学分认定办法,经教务处备案后予以实行。

                               教务处

                                                                                2022428



上一条:转发 关于落实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教学任务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 关于认真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资格以及学位审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