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拼搏,开拓创新,追寻幸福——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党员微型党课比赛    2022/04/27

转发 关于开展2022年第16届英语辅修专业报名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2年第16届英语辅修专业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全日制本科生辅修管理办法》文件有关规定,经人文与管理学院申报,学校审定,现启动2022年第16届英语辅修专业报名。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学目标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发展,既掌握专业技术又精通外语的跨专业、复合型高级人才的社会需求量成倍增长。为满足社会需求,人文与管理学院开设第16届英语专业辅修课程班。本专业培养的英语辅修学生应掌握英语语言及商贸基础知识、医学(中医)英语翻译及写作技巧,具备用英语进行文化、贸易、医学等对外交流的能力。学生主要学习高级英语西方思想经典阅读英语口语英语视听说英汉互译英语写作英美文学语言导论二外(日语)等课程,熟练掌握英语语言,为进一步拓宽和发展主修专业知识打下深厚的外语基础。

二、教学方案及培养计划

英语专业辅修课程分为专业必修课程和专业选修课程两大类:其中专业必修课为19门课程;专业选修课程为8门课程。英语专业辅修至少修读60个学分:其中必修课40学分、选修课10学分、毕业论文10学分。

为了不影响主修课程,英语辅修课程将安排在平时的晚上、周末或假期进行。

培养计划表(视实际情况可能会微调)

课程性质

课程名称

学分

课程名称

学分

专业

必修课

(40学分)

英语语音

1

高级英语(I

4

综合英语(

4

英汉笔译

2

英语视听说(I

2

汉英笔译

2

综合英语(IV

4

英国文学

2

英语视听说(II

2

美国文学

2

英语写作(Ⅱ)

2

语言导论

2

日语(I

2

基础口译

1

学术写作与研究方法

2

英语演讲

1

英语口语

1

西方文明史

2

西方思想经典阅读

2



专业

选修课

(10学分)

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

2

跨文化交际

2

中医文化(全英文)

2

中医英语翻译

2

英语综合技能训练(I

1

英语综合技能训练(II

1

商务英语翻译

2

商务英语写作

2

三、招生对象及报名条件

招生对象:2021级四年制/五年级/八年制学生;2020级五年制/八年制学生

报名条件:

(一)遵守公民道德规范,遵守校纪校规,学习刻苦,品行端正;

(二)按计划修读主修专业过程中,主修专业必修课成绩全部合格(不含补考、重修合格),且至申请前主修专业必修课程加权平均学分绩点≥2.0

学生在校期间辅修专业需与主修专业需归属不同的本科专业大类,专业大类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及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管理规定等文件的规定执行。

四、报名时间

20224221900起至202242920:00

五、报名方法

登陆https://www.wjx.cn/vj/QISZh7I.aspx,填写相应信息后进行报名。

六、缴费及开班

根据学校《全日制本科生辅修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并参照《浙江省发展改革委 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教育厅关于调整我省普通高校学分制收费标准的通知》,本部每学分120元,滨江学院每学分250元。人文与管理学院将根据报名情况决定是否开班(富春、滨文单独开班)以及缴费形式,具体事宜将另行通知。

七、联系方式

报名者可加QQ194270785(密码2022)。如有疑问,可咨询人文与管理学院徐老师13750892341,江老师13588161693。其余相关规定,详见学校《全日制本科生辅修管理办法》。本办法未尽事宜,由人文与管理学院负责解释。


教务处

人文与管理学院

2022年4月14日



上一条:转发 关于做好2022年上半年浙江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 关于17号楼封楼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