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努力拼搏,开拓创新,追寻幸福——护理学院成功举办学生党员微型党课比赛    2022/04/27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籍异动学生校内课程与学分节点替代申请的通知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籍异动学生校内课程与学分节点替代申请的通知

各学院:

 学生因休学或应征入伍后复学、跟转下一年级、转专业等学籍异动原因造成实际修读的课程和目前所在专业年级执行计划要求的课程不一致的,可以申请校内课程替代或校内课程学分节点替代。现将本学期学籍异动学生校内课程替代和校内课程学分节点替代申请通知如下:

一、学生申请

1.申请时间:

202232109:00-202232316:00,逾期系统将关闭。

2.申请途径:

学生通过学号和密码登陆学教一体化教学服务平台(http://jwmk.zcmu.edu.cn/jwglxt)发起申请若遗忘个人密码,请点击忘记密码,使用找回密码功能。

3.网上申请流程

(1) 校内课程替代申请:

当课程名称相同或相近时,原所在专业年级已修课程学分高的可以申请替代现所在专业年级学分相同或低的课程,原则上选修课程不能替代必修课程。

学生点击“报名申请”→“校内课程替代申请” →右上角的“申请”→“替代课程(已修课程)”里选择课程(即计划外课程)→“被替代课程”里选择课程(即计划内没修完的课程)→填写替代说明→提交申请。操作流程图文指南详见附件1

2校内课程学分节点替代申请:

当原所在专业年级已修课程在现所在专业年级找不到相应可以替代的课程时,已修课程可以申请替代为现所在专业年级通识选修课(TXTR)学分节点,根据课程类别归属选择替代。

学生点击“报名申请”→“校内课程学分节点替代申请” →右上角的“申请”→“替代课程(已修课程)”里选择课程(即计划外课程)→“被替代学分节点”里选择节点(TXTR相应类别学分要求)→填写替代说明→提交申请。操作流程图文指南详见附件2

二、学院审核

1.学院负责审核的老师(教务员、专业负责人、教学副院长)登陆系统后,如系统默认角色为教师角色,可以点击页面右上角的头像,通过角色切换,进入相应教学管理角色然后进行审批。审批进入路径:教学计划管理→课程替代管理→课程替代审核。

2.查找待审核状态下的课程替代申请,选中其中一条,点击右上角“审核”按钮。若符合替代要求,选择“通过”,并点击确认按钮;若学生不符合申请条件,则选择“不通过”,结束本次审批流程。

3. 请学院相关审核负责人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学生申请的审核,学院全部审核环节于328日之前完成。

三、查看申请审核结果

学生可以点击申请页面的“流程跟踪”,查看流程审核进展。流程若已经结束,可以查看最终的审核意见。校内课程替代申请审核通过之后,成绩表中课程名称和学分按被替代课程显示,成绩以替代课程原成绩登记。校内课程学分节点申请审核通过之后,成绩表中课程名称不变,该课程学分将纳入替代的学分节点统计中。

四、后续相关工作

如学生校内课程替代申请中“被替代课程”为本学期个人课表内的课程,则需在替代申请审核通过后,在系统中对该门课程发起退选申请,退选申请路径为“报名申请”→“教学项目报名” → “退选”→提交申请,退选申请时间截止331日。如“被替代课程”为后续学期的课程,则学生需在当学期开学初对该门课程发起退选申请。

                                                                                          教务处

2022321



上一条:转发 关于滨文校区教室休息室环境整治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 关于认真做好2022年上半年大学英语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