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2019/03/07

关于开展第二批高等学校“院士结对培养青年英才计划”选拔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现就第二批 “院士结对培养青年英才计划”选拔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养重点与目标

各高校结合相关领域的发展和学术创新水平提升的需要,重点围绕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突出以数字经济(含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等)、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环保、新材料、新能源、海洋经济等产业领域为重点,邀请我国两院院士和高水平海外院士担任导师,对青年英才实行一对一指导,培养期为5年。通过参与项目研究、学术交流、课题指导等多种形式,加速提升青年英才的学术创新水平,力争成为高层次人才项目培养对象或重大奖项成果完成人,为培养成为两院院士、省特级专家等高层次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加快推进高教强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二、申报条件

(一)青年英才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学风正派,诚实守信;

2.在浙江省高等学校全职工作1年以上的在职在岗人员;

3.具备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能密切关注本学科专业及科技发展前沿动态,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4.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

5.年龄在40周岁以下。

(二)两院院士应具备以下条件:

1.在国内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或其他组织机构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或中国工程院院士;发达国家科学院院士(具体由省科协认定);优先选择浙江籍院士,或对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或热心帮助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对浙江省省情比较了解的院士;

2.具有严谨的治学态度、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甘于奉献,提携后学,乐于开展学术技术传帮带;

3.身体健康,能够坚持正常工作;

4.年龄一般在70周岁以下。

三、名额分配

我校限报4人。

四、相关要求

1.各学科应根据发展目标和定位及特色,充分体现优势学科和领域,突出重点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推荐人选应具有较强竞争力和较大发展潜力。

2.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做好宣传动员、组织申报和审核把关等工作,确保人选质量,确定初步推荐人选。

3.确定的初步推荐人选报省教育厅审核同意后,各重点建设高校在校内进行全信息公示。

4、各单位或申报者自主与有关院士联系,要确保符合结对院士的基本要求。双方达成结对意向,后期将签订《浙江省高等学校“院士结对培养青年英才计划”协议书》,明确各方权利与义务。

五、相关保障

1.给予入选“青年英才计划”的青年英才每年不低于20万元经费资助,资助经费主要用于支持开展科研活动、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合作交流等。

2.可按年薪制方式发放院士薪酬,或以柔性引进人才政策给予待遇保障,经费从重点建设高校经费中列支。

请各单位于2019823日前将确定的《“青年英才计划”推荐人选基本信息》电子稿及纸质稿一式一份报送至学校人事处。

联系人:田港  86613535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 第一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9年新教工入职培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