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护理学院与北京中医药大学护理学院就党建思政专项工作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2023/05/26

护理学院顺利召开学科建设推进会暨首届“最美护理”青年博士论坛


为促进护理学科高质量发展,提高学科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助推一流中医药大学建设,2022年12月3日,护理学院在21-422报告厅召开了学科建设推进会暨首届“最美护理”青年博士论坛。护理学科带头人孙秋华教授、学校学科办主任袁强教授、科研部部长王辉副研究员、护理学院班子领导及全体教师、研究博士生参加了会议。会议全程在线上直播,学院硕导、附属医院教师等100余人参与和观看。会议由护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海滨主持。

会前,孙秋华教授致开幕词,肯定本次学科会议的意义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有理想,做大先生。二是要讲奉献,有大胸襟。三是要强能力,展大视野。四是做真学问,承大担当。

何桂娟院长围绕护理学院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介绍了我院护理学科的总体概况、人才培养成效、学科特色优势,剖析了学科问题短板,并且提出了学科建设规划,致力于放大优势特色、破解发展瓶颈、展现学科担当。

袁强主任从一流学科视角谈护理学科建设,提出了护理学科的目标任务和建设举措,要加大高水平领军人才引培力度;加强学科间的交叉融合;聚焦标志性成果培育,为护理学科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王辉副部长围绕寻找方向、凝练特色、组织实施、恪守诚信四个方面对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在科研方面进行了深入指导,提出在实现重大原始创新突破上下功夫;在提升护理学科发展核心竞争力上厚积薄发。

随后,孙秋华教授为青年博士联盟主席顾娇娇博士和副主席王丽敏博士颁发了聘书。


下午的青年博士论坛上,浙江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首都医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荷兰格罗宁根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等7位博士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分享,主题包括:“基于CAN-IMPLEMENT的重症监护病房身体约束临床实践指南的整合研究”“我国症状性KOA发病风险模型——构建与验证”“中国护理适宜技术(艾灸)干预强直性脊柱炎:从临床研究到代谢分子的探索”“肿瘤相关静脉血栓栓塞症预测模型构建与验证:机器学习算法的应用”“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的病耻抵抗及影响因素作用路径分析”“基于扩展计划行为理论的COPD患者戒烟相关变量量表研制”“Cancer screening in Belgium”。论坛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开阔了学院教师和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拓宽了科研思路。

此次护理学科推进会和青年博士论坛为学院教师和研究生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活跃了学术氛围,加强了学术交流。通过交流和学习,学院领导和教师也认识到了学科的短板与问题,进一步明确了肩负的使命和重任。会议还为青年博士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最美护理”青年博士团是一个年轻的团队,将为护理学科发展注入多元思维、青春活力。



上一条:护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
下一条:副校长黄建波到护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座谈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