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2019/03/07

护理学院2019年上半年本科毕业实习教学检查工作日前顺利完成

为督促学生临床实习,加强临床基地建设,促进临床教学水平的提高,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我院开展2019年上半年本科毕业实习教学检查,护理学院院领导、助产教研室老师、医院联系老师、辅导员、后期教学管理老师等分成3个小组,于3月7日起重点走访了我院助产方向毕业实习医院如宁海县妇幼保健院、东阳市妇幼保健院、浙江省中医院、杭州市妇幼保健院等6家实习医院,通过走访实习单位教学管理部门和实习科室、查阅台账、召开座谈会形式,了解首届助产方向同学毕业实习计划、实习大纲、出科考核的执行情况,实习期间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以及听取实习单位意见,处理、协调有关工作事宜。

在老师座谈会上,医院护理部领导、带教老师对我院学生在实习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院学生理论知识扎实、操作能力强、工作学习态度积极;学生座谈会上,学院老师认真了解学生实习情况,强调要严格遵守“三查七对”和无菌操作原则,提高责任意识,加强规矩意识。同时强调实习纪律并提醒同学做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和毕业考试的复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医院带教老师的关心爱护下学到了很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并结合在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学院老师提出了改进课堂教学和培养管理方面的意见建议。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学院领导及老师给予了及时答复。

通过本次走访工作,有助于进一步了解实习基地的教学管理和学生的实习情况,深入探讨了如何能够更有效地开展临床带教,真正做到教学相长。实习生们看到自己熟悉的老师不辞劳苦上门看望格外激动,并对老师表达了感谢之情。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实习效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后期教学管理中心将对收集到的课堂教学与临床实践相关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并择时召集相关研讨会开展讨论整改。



上一条:护理学院志愿者协会翼阳天使团打卡浙理工大
下一条:“最美护理”招生宣讲团走进杭州市富阳区第二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