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2019/03/07

护理学院党建特色品牌成功入选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双百示范”工程项目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党委公布了首批全省高校党建“双百示范”工程入围项目,我院报送的《“党建+文化”助育“最美护理”》党建示范品牌项目名列其中。

近年来,学院党总支始终坚持“文化党建育新人”理念,加强和改进党建思政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更加注重文化建设,聚焦主题,创新形式,搭建平台,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文化支撑。主要从以下六个方面开展了探索:一是着力“党建+学习文化”建设,强化思想建党;二是着力“党建+研究文化”建设,促进理论新党;三是着力“党建+服务文化”建设,实现服务立党;四是着力“党建+制度文化”建设,推进制度管党;五是着力“党建+院训文化”建设,突出文化强党;六是着力“党建+微文化”建设,发挥网络宣党。实践证明,把文化融入党建思政工作与人才培养工作,实现了文化滋养心灵、文化涵育德行、文化引领风尚的初心,增强了师生的“四个自信”,基本达到了院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目标。这次党建特色品牌的成功入围,得益于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有关领导的关心爱护、职能部门的指导支持、历届班子的铺路奠基、兄弟单位的他山之石和学院干部的实践探索。

据悉,首批全省高校党建特色品牌、示范群“双百示范”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由省教育厅党委组织开展,最终确定105个特色品牌和60个示范群入选全省高校党建“双百示范”工程项目。




上一条:护理学院成功入选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
下一条:护理学院党总支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