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关于举办浙江中医药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的通知    2019/03/07

关于做好2018级新生火车票优惠卡写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 铁道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学生购买优惠火车票办法的通知》(教学厅函〔2011〕20号)文件要求,为加强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的管理与规范,配合实名制购票的实施,保障高校学生寒暑假顺利购买优惠火车票,2018级新生学生证火车票优惠卡需通过学生优惠卡识别器系统写入姓名、身份证号、乘车区间等学生身份信息。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学院组织2018级学生认真填写学生证相关内容,填写不得有误、不得涂改并粘贴好一寸照片,并提醒学生:家庭所在省市或省县与火车站名填写在学生证最后一页,“家庭所在地”请精确到县(或区),乘车区间必须填写离家最近的火车站站点规范名称(见附件1《火车站标准名称》)。若因个人信息填写错误造成无法购票,责任自负。填写完成后,请学院教务员认真审核学生所填信息是否真实、正确。学生证与火车票优惠卡将用于在校期间购买火车优惠票。如因学生本人填写不当造成无法购票,后果自负。

二、请各学院教务员将学生的火车票优惠卡信息整理在《学生数据整理空白模板》(见附件2)中,并按要求导入学生购票优惠卡防伪系统,完成发卡工作。

三、学院操作注意事项:

1.未安装学生购票优惠卡防伪系统程序的,请安装附件3中的学生购票优惠卡防伪系统安装程序v4.02。已安装过程序的(版本信息可在“学生购票优惠卡防伪系统--系统设置--系统版本”中查看),请安装学生购票优惠卡防伪系统升级程序v4.02。

2.请将附件中的“T2-U4学校用USB识别器内核Ver4.03”先解压缩,然后根据“升级说明.doc”对学校的写卡机器进行升级。(请勿在不解压的情况下,直接运行压缩包内“升级.bat”文件进行升级)。

3.请将附件3中的“火车站标准站名”文件拷贝到“学生购票优惠卡防伪系统”安装目录,覆盖原文件即可(学生购票优惠卡防伪系统v4.00及以上版本,将自动更新)。请按照更新后的站名写卡。

4.优惠卡内写入的乘车区间,起止点正确的写法应为铁路火车站站名。站名前不要带所属省、市名称,站名后不要带县或镇名称,火车站站名后也不要加“市”、“站”或“车站”字样。例如“北京~九江”、“北京西~绵阳”设备可识别,而“北京市~江西省九江市”,“北京西站~四川绵阳青义镇”则无法识别。

5.系统写卡时,入学时间请设置为2018.09.16(在学校信息设置和学生信息导入中都需设置此日期)。

6.家庭所在地为杭州范围的不予发放火车票优惠卡。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復元卓越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公布2018-2019学年国家助学金获得者初审名单的通知